一分钟健康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登了保健专家杰夫·克萨的文章,为人们推荐了14个一分钟内就能完成的小方法。只要你每隔几天选一个执行,就能保持身体健康。

未标题-1.jpg

1、伸伸腿给膝盖做润滑。如果你整天坐在办公室里,膝关节就会缺乏关节液这种“润滑剂”,容易导致膝盖疼痛。坐在椅子上伸直双腿,脚跟离地,绷紧膝盖上方的股四头肌,2秒钟后放松,如此重复5遍,就可以起到润滑膝关节的作用。

2、闻苹果的香气缓解焦虑。有研究证明,青苹果的味道可以帮助消除焦虑情绪。另有研究发现,闻苹果的味道可以缓解受试者的头痛。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苹果的味道可以使人的头颈部肌肉变得放松。

3、喝咖啡加点桂皮(肉桂),减缓压力。桂皮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香料,有研究发现,它可以降低血压、减缓压力。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