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是东北的特产,但是除了人参之外,还有很多的具有滋补功效的食物大家都不太熟悉,这篇文章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些平时不知道的知识了;丹参就是一种不次于人参功效的补品,不过它不是生长在东北,而是在四川等地方更加的常见,丹参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市场上的存货量也很大所以价格上会更加的实惠一些,常做为中药材出售,一起来看丹参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丹参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中药名,为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和根茎。生于山坡草地林边道旁,或疏林干燥地上。多为栽培,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主产于四川、安徽、江苏、河南、山西等地。春、秋两季采挖,除去茎叶,洗净,润透,切成厚片,晒干。生用或酒炙用。

丹参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具有活血祛瘀,通经止痛,清心除烦,凉血消痈之功效。用于胸痹心痛,脘腹胁痛,瘕瘕积聚,热痹疼痛,心烦不眠,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疮疡肿痛。

丹参临床应用时的注意事项

1、有胃肠疾病的人服用丹参时可加服陈皮、鸡内金、白扁豆等健胃之。

2、患心动过缓者,可加用桂枝、薤白等通心之药。

3、癌症病人需活血治疗的,不用丹参,可选用经药理研究有抗癌作用的中药,如全虫、蜈蚣、蛇蜕、莪术、三棱、水蛭、穿山甲等。

4、丹参不可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阿司匹林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目前已被作为冠心病患者治疗的基本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